返回首页 英文版
 

 

 

 

实验室Wiki
留言板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实验室导师介绍
Professor Gu

顾力栩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Med-X研究院教授、博导。教育部数字医学工程研究中心数字医疗研究室主任。上海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委会委员,国际期刊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of Biomedicine编委会委员,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Assisted Radiology and Surgery(Springer Publisher)编委会委员,《计算机工程》编委会委员,《中国医疗器械信息》编委会委员,加拿大罗伯兹医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美国电子电器学会(IEEE)资深会员。世界计算机辅助放射学与手术学会(CARS)程序委员会委员,第27届IEEE世界生物医学工程年会社交委员会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多次担任国际会议MIAR、ITAB、EMBC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处评审专家。

从1993年开始在国际性学术期刊及学会上发表论文,至今已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了模式识别,机器人视觉,医学图像处理,最小侵入手术,计算机辅助诊断及治疗,手术导航等领域的学术论文120余篇;被SCI、EI检索109篇,并至少3篇次被包括IEEE PAMI上发表的科学论文引用。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并获得了7项发明专利授权,另外6项已经获得公开。已经顺利完成和正在执行的国家、地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3项,参与国家973科技攻关项目2项、主持863科技攻关项目1项、上海市科委科技攻关项目5项,曾获日本HORI先端情报科学奖励基金,日本先端科学奖励基金,加拿大图像指导手术治疗科学基金以及多家公司的研究赞助。2003年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十七届国际计算机辅助放射医学和手术医学大会CARS2003上荣获优秀展板论文一等奖;2009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IEEE ITAB国际会议上荣获优秀论文奖。2010年荣获苏州市科技领军人才奖、获上海市医学科技三等奖;2011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获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

重要学术论文arrow

项目、获奖情况及专利arrow

  copyright@2021 image guided surgery and therapy 联系我们
沪交ICP备20210203